準備上戰場!!

2009062210:00

終於到了緊張時刻了,
本週6/27.6/28就是上戰場考試的日子,
來去高雄市三民區的民族國中考試,
說不緊張也是騙人的,
只是覺得考完可以鬆一口氣吧!
想著當初的決定之際,
還是覺得有點衝動,
本來我是唸視覺傳達設計系的,
將來本應該是要走,
平面設計師或是其他相關行業的我,
在學期間做過許多相關行業之後,
猛然發現,
這對我而言只可以是,
興趣跟小工作,
而未來要靠這個,
我想可能不是我的長久之計了,
所以開始陷入迷惘之中,
想著我以後究竟要怎樣替自己的未來負責任,
後來我想到了過去一個小時後夢想,
小時後我有兩個夢想,
一個是設計師或者是畫家之類的,
一個是警察,
設計師已經被我半否決掉了,
但是如果你要我下了班,
接接案子做做東西,
我還是OK的,
只是要我走一輩子,
可能有點困難了,
當下我開始收集一些資料,
尋找警察相關資訊,
德之進入警察行業的一些方法,
有唸警專警大,
參加基特或四等特考,
種種門路跟方法,
最後我決定先去考一考國家考試看看,
我相信別人作得到,
自己一定也可以,
所以我開始往這一邊開始前進,
一路上的不順,
又而後,
大家的鼓勵幫忙,
讓我知道改走這一條路,
有著許多人的支持鼓勵,
不像是有一些親戚的數落,
而我絕不會在因為人家的不鼓勵,
放棄這一條路,
我說過,
未來我要靠我自己決定,
而不是天生就註定好,
這是我的名言,
老天雖然沒有夠眷顧我,
給我一個很完整美滿的家庭,
但是我不怨恨你了,
因為你的如此,
讓我更加不會想要對命運低頭,
我沒有像其他人一樣,
單親家庭荒廢學業,
走路偏差,
我靠我自己,
高中白天上課晚上打工,
一路幫忙家庭,
減輕家中負擔,
沒有因為爸爸的過世改變很多,
只為了代替爸爸照顧媽媽
不讓媽媽有很大的經濟壓力,
大學白天工作晚上上課,
大學花費很多,
尤其我又是視覺傳達設計系,
更加花錢跟難熬,
而我一樣過來了,
我也沒有因為這一些因素,
而混一個學歷混一個文憑,
我很認真的讀完四年,
每每學期考試前三名操性第一名,
以這樣的學業成績我畢業了,
我沒有因為我的生活家庭背景如此,
放棄我自己過,
反而我給自己更多的壓力,
更多努力學習的空間,
大學四年我沒請過一次假沒翹過半堂課,
唯一一次的請假是我姊姊結婚,
因為我很珍惜我可以繼續讀書的機會,
想當初爸爸再我國三畢業之際,
許多人直接跟媽媽說,
這樣我就不用唸書了也沒有關係,
但是媽媽說了一句,
不是沒有爸爸就不要在唸書,
所以我繼續唸書,
順利考上大學,
其實我的成績可以不用唸進修部的,
因為我想替媽媽省下住宿費跟其他生活開銷,
所以我選擇放棄可以就讀日間部的機會,
我放棄了學校,
選擇了進修部就讀,
一方面與媽媽就近照顧,
也省下其他許多開銷,
為了代替爸爸好好照顧媽媽,
或許現在的我已經又做不到了,
但是未來,
我一定會在做到,
瞧不起我過的人,
有一天我要告訴你們,
我成功了,
不是沒有爸爸家的小孩就是會墮落,
爸爸我承諾你了,
房子車子我會在買,
等我買了房子,
我就把你請回家,
我們全家團圓,
你不要在住在那邊了,
還有許多我承諾過的事情,
爸爸爺爺舅舅,
我答應你們我一定會做到的!!
本週六日的考試我會加油的!
不管今年結果如何,
總之我就是努力過了,
今年不行明年我一定要上,
所以保佑我吧!
加油吧!蕭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