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常

2009063010:00

人生無常,
人的一生真的本無常,
那一天,
我考完試,
聽到我姐他們的汽車壞掉,
只好搭乘我最不喜歡的交通工具“計程車”,
前往鳳山火車站,
本來想搭自強或莒光回來,
卻因為要轉車我不會搭,
所以只好搭乘座間車回來,
搭了好久,
終於回到台南,
又再次搭乘“計程車”,
回到我家,
一天下來真的沒有多好運,
回到家衝衝洗玩澡,
出去買東西,
遇到認識的人,
告訴我一個噩耗,
就是我的親爺爺過世了,
當我聽到這一個消息,
真的一整個相當傻眼,
爺爺一直以來都給我硬朗的感覺,
昨天我才知道他心肌梗塞,
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達了,
一整個心都涼了一大半了,
這八年多來,
你自從我爸爸的過世,
對我家的不聞不問,
只記得有人過世就是要來找我們一起奔喪,
其他時候根本不會有什麼聯繫,
我還記得當時我爸爸過世,
請你們一同來祭拜,
你們只會一直催趕,
說快一點什麼之類的,
當我第一次接到你的聯絡確是,
大阿伯過世,
辦完喪禮就在也沒有聯絡,
隔年再接到通知,
是奶奶快要過世了,
之後喪禮結束又再也沒有聯絡了,
今天再次接到通知,
確是爺爺過世我要我回去奔喪,
這是多大的震撼,
我不怨你們了,
因為沒有你們的如此,
今天不會有這一個堅強的蕭靜雯,
我一定會成功給你們這一些剩下的親戚看,
讓你們知道從小沒有父親的我是如何成功的!
給爺爺!
我知道你或許看不到,
但是我還是要說,
你就算沒有理會我,
我還是你的孫女,
今天你過世了,
我要很堅強的不哭,
不是我不孝,
而是我還沒有成功給你看,
雖然我有讓你開心到一件事情,
家族裡沒有一個哥哥姊姊大學畢業,
我失去爸爸我還是認真用功讀書大學畢業,
爺爺我做到了,
有一天我會實現我的夢想,
光榮家族,
請你等著,
跟奶奶爺爺阿伯跟我爸爸一起在天上看著我成功,
告訴所有祖先,
那是我們的後代!!
成功光榮我們的家族,
因為她是一個實現未來跟夢想得後代,
各位祖先們!!
等著我成功唷!!
我是你們後代!!蕭靜雯!!
所謂人生真的本無常,
人就要好好的把握當下跟未來,
人不一定要活的很有錢很糜爛,
但是你的人生一定要活的很精采!!
與大家更共勉之囉!!
最後依然謝謝大家的支持!!
好好期待下一篇日記!!比賽感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