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

2009021710:00

一個人的能力

是否真如
大家所認為認同的
能力等於外表?

我到不這麼認為

有些人
外表看來
老邁成熟
給人或許有一種
相當懂事
以及
很會做事
的感覺

有些人
外表看來
青澀幼稚
給人會有一種
什麼都不懂得感覺
什麼事都不會做的感覺


但是其實有許多人
不是如此
他或許看來老邁成熟
但他其實什麼事情
都不會做

相對的
有些人看來
青澀幼稚
但是他卻什麼事情都會做


能力強到
超過那一些看來
老邁成熟的人
但是
要出去找工作
應徵的同時

大家總是覺得
聘請看來老邁成熟的
是一種令人值得信任的做法
因為他外表已經給人安心的感覺


至於
看來青澀幼稚的人
卻因為他沒有給人一種
安心的感覺

所以大部分的人總認為
外表看來青澀的人
就是沒有能力

可是其實許多
看來年邁成熟的人
卻往往才是那一個不成熟的人


儘管如此
大家還是喜歡
用外表評論一個人



社會上有這麼多人總愛用外表評論呢?
何不沉澱一下心情
去仔細觀察一下
看一看青澀幼稚的人
其實他才是你認為有能力的人




-------------------------------------------------------------------------
最近我總是在思考
這一類的問題
或許是因為我目前工作的環境給我的想法

在這邊上班也已經邁入第三個月了
我說過
跟我同時進來
同一間辦公室的兩個同事
沒有一個人比我小

我是最小最幼稚的那一個人
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以來

發現
我真的他們隔隔不入
一個71年一個73年
而我是那一個75年

他們的想法
真的就是存在我高中時期的想法
有的時候說話做事總會意見不合
但是我總是決定退讓

固然他們說的做的有時候沒有道理
我還是不想說出來
希望讓他們自由發現當中的錯誤點


在社會打混的這7年多以來
我看過很多個老闆
將近10個老闆
工作內容也完全不同的型態
不同工作的老闆總是有不同的型態外在表現

但是我很開心這7年多以來我所學到的事物
雖然有一些讓我成為難過回憶的
我也遇到過對我很好的老闆.同事
大家總是把我當作小妹妹.女兒一樣的照顧
雖然如此
但是他們還是一樣會用嚴苛的方式來看待我工作上的一切
真的讓我有所成長

但是出去工作場所
大家依然認為我是一個
社會新鮮人
沒有任何工作上經驗
跟待人處世的經驗

我想
這事言語也無法解決的問題吧
但是我告訴你
等你跟我相處過
你就知道

社會在我身上所留下的痕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