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2009013110:00

曾經何時

我已不記得過去
自己失去過多少

過去

我失去了讓我開心過著每一天的避風港
這代表我失去了我的父親

我失去了與我父親擁有共同回憶的地方
這代表我失去了我的房子

我失去了我一生中陪伴我讀書的交通工具
這代表我失去了我的汽車

失去那一個避風港之後
我學會了成長
學會了該如何在社會上打混
提早在社會上學習就讀我的社會大學
學會如何從一個蒙懂無知的孩子
變成會在社會上與不同的人相處溝通

失去那一個與父親家人一同生活的房子
我明白那一些回憶
永遠會在我的心中存在著
房子失去的
但是回憶永遠是我的
我學會了要記憶回憶品嘗過去的一切

失去那汽車之後
我了解它只是我人生的第一個過客
它是第一個也是我失去的最後一個
但是我還是很回憶它
因為它讓我讀書從大二到大四
不需要受風吹雨打
也不需要忍受冬天的寒冷
開心的上課
我很感謝它帶給我的那三年的回憶


或許有人認為
失去那一個避風港並不算什麼
但是對我來說
他是一個讓我可以無憂無慮過日子的避風港
老師同學的欺負
爸爸一定衝第一個
媽媽一定當後盾
姐姐在後面加強
沒有了爸爸衝第一
大家總愛欺負我笑我
我是沒有父親沒人管教的孩子
但是我學會了
自己理性處理每一件事情
你要欺負我笑我
不好意思
你找錯人了
我可以代替我爸爸保護我的家人了

或許有人認為
失去那一個房子並不算什麼
但是它對我來說
它是連接我與父親回憶的房子
也是我最幸福美滿的家
最好回憶的地點
也是陪我渡過我每一次生日的地方
但是
我告訴我自己
今天失去了
我以後有能力了
我要再買回他
再次擁有他
讓那一些瞧不起我們的鄰居知道
我不是一輩子都窮
我有一天也是有錢人
窮人也是很有志氣的

或許有人認為
失去那一輛車子並不算什麼
但是它對我來說
它是陪伴我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也是我自己努力賺錢擁有的
第一輛汽車
我也很想念他
但是失去了畢竟就是失去了
說再多它也不會回到我的身邊了

很多人總是跟我說
你很笨
為什麼要去買車貸款踏這一個混水
沒有能力
騎機車就好
評什麼學人家買汽車
但是
我沒有後悔過
當初我一個月可以打工將近2萬元
我拿出其中的一半去繳納貸款
還有一半可以幫忙家中的房貸
也許你會說
為什麼我不存起來
只為求享受嗎?
真的不是
因為我讀設計系的
大一時候下雨天去上學
也常常把辛苦作好的作業淋濕
從南區一路騎到永康上課
上課時間常常都是全身溼透透
放學時間長長剛乾而已又必須溼透透一次
從來不會有一次是乾的
作業也淋濕也不可能可以交出去
每每一直從作再從作
簡單的到還可以
要是困難的呢?
最後我選擇了買車
讓我可以不用忍受刮風下雨

但是景氣突然的乍壞
再加上
我離開了那出賣相當多勞力
又讓我一整個失去信心的公司
我少賺了一萬
媽媽也知道
這是沒有辦法的
我還是繼續工作賺錢
養著我貸款中的汽車
一直到大四這一年
畢業展的關係
老闆的不體諒
讓我就此失業
找工作不如意
繳納不出最後剩下的2年的貸款
我終於失去了我的愛車

我從國三開始打小零工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成衣加工場作以件計籌的包裝
我從高中進入工廠打工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在知名書局的工業區工廠製作教具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在永康工業區的某知名代理商點退貨
我的第四份工作是在台南某一家製作氣泡袋的作業員
(本來說好聽去當行政最後都沒有,幫當成女工+小妹)
我的第五份工作是台南新樓醫院的代理美工
(讓我認識很多知心的主管跟朋友的地方)
我的第六份工作是在台灣工報社編輯頌音集的
(等於是接了案子)
我的第七份工作是在一家個人工作室當設計助理的
(說好聽是設計助理,其實都是我在做是個廉價的設計師)
我的第八份工作是上一個工作老闆的前老闆公司
我的第九份工作是婚紗店的攝影助理
我的第十份工作就是現在的促進短期就業的是政府行政助理

或許不多不少
但是讓7年多以來
我學會了社會事

也雖然我以前擁有過的東西跟著我的大學畢業
也跟著結束
現在

我要從新開始
創造我自己新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