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再叫我草莓

2009031710:00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
人家這樣說我
每一個人身後
所背負的背景是不一樣的
你有你的想法
我有我的想法
不會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一樣
對於一個你沒有完全認識
聽過看過
過去人家生活的人
你又憑什麼
以你認知的想法
在剖析
去解釋一個人
請問一下
你憑什麼?
我的過往
沒有多少人真的知道
雖然我在文章裡都有寫
但是
有一些另我較難過傷心的
我還是選擇跳過不說出來
我有我的夢想
我有我要的未來
夢想與實際
這有很大的關聯
如果成就成功了一個夢想
我會很高興
但是這一個夢想
也要實質考慮
是否可以解決你身邊的每一個困境
過往我只是幻想著夢想
並不會覺得我需要實現這一些
因為他只是一個夢
但是我工作幾年之後
說難聽一點
也是個工人
也沒有技術性
也只是個靠勞力工作罷了
沒有未來
因為你老了之後
就無法靠勞力工作了
而我在大一的時候
就頓悟了
不該在如此走下去
本來我是一個專門畫畫的
像是風景寫生.插畫之類種種的
在後來
我去唸廣告設計科
一開始也唸的很辛苦
因為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但漸漸讀出了興趣
大學也唸了
視覺傳達設計系
就讀視傳系那時
我也到過業界去工作
沒錯
我也有成功
但是
漸漸覺得
這一份工作
要求一個溫飽
不容易
薪水就只有如此
負擔全家庭經濟的我
根本無法生活
也無法負荷這一個家庭經濟
嚴重垮台
變成一切都沒有
後來卡到畢業展
就七個多月沒有工作
當中我還是有去找設計類的工作
但是熱忱不在了
沒有熱忱
有該如何繼續下去呢?
這很困難
苦思了好久
最後回到最原點想想過去的兒時夢想
讓我想起我過去的另外一個兒時夢想
成績一直覺得不盡理想的我
覺得我根本考不上警察專科學校或是警察大學
真的就覺得
這一個想當警察的夢想
從此離我遠去
而後來知道
在外面已經大學畢業的
可以選擇參加警察基特或是警察特種考試
考過國考
受訓一年
一樣可以當警察
雖然是小小一線三
但是還是可以以候補唸二技
考過三等
當個警官
即時我永遠升不官
但是可以當上警察
這是我最開心的
我愛警察的一切
雖然有一些不好的警察
可是警察還是我最喜歡的事物
或許有些人認為說
我不切實際
你說我貪圖警察高薪
應該說
我想要的事一個穩定吧!!
警察的這一份工作
上班工作的時間
絕對不比當初做設計的少
要承受的辛苦壓力
也絕對不輸給他
但是我不想後悔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我希望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
這樣一生才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