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的今天

2009022710:00

今天

我將要渡過
八年前
讓我最難過的日子
八年前的星期日

猶記八年前
我的家庭一直非常的幸福美滿

我一直記得
八年前的昨天

爸爸跟我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說什麼
以後要好好聽媽媽的話
要幫忙媽媽做事情
之類的話語
還說明天我們會很忙之類的話

當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
就說


到了睡覺時間
爸爸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無法入睡
一直在跑廁所

還天真以為爸爸拉肚子勒
到了今日的清晨
爸爸開始了一些怪異的事件發生

一直跟媽媽說
你可以去煮飯了
之類等等的話

但是媽媽一直
跟爸爸說
你要吃嗎?
爸爸沒有回答
媽媽就開始一直哭了
當時我心中就慌了

不會我的預感
又要實現了吧!!

後來到了要補習的時間
媽媽說要我先去
等等爸爸情況越來越糟
再帶我回來

到了快12點以前
媽媽來接我
頂了眼框臉上滿是淚水
的告訴我
爸爸不行了
趕快回家

回到家裡
看到爸爸的情形
很明顯他已經陷入昏迷了
叫他不理不應

也已經明白知道
再等時間了
因為爸爸之前有急救過
所以有事先交代
如果還要急救
就不要送了
他要選擇離開
我們也答應
要達成他這一個最後的心願

後來又想到
爸爸的父母親都還在
所以理論上要
通知支會一下
等阿公來了
就說要送醫院急救
但是基於還是人家的孩子
只好
打119叫救護車了

然而我一直猶記著
當時119的救護人員說了一句
讓我一直很傷心難過的話
"怎麼這麼臭,是幾天沒洗澡了"
其實不是
是因為爸爸是胃癌
腸胃腐敗所發出的惡臭

這一句話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會想起來
因為你是救護人員
為什麼?
會說出這種話呢?
你不知道會造成家屬心理的難過嗎?

後來送到
醫院
說那個必須進加護病房
可是這裡沒有床位
必須送去高雄
因為阿公的執意
還是送去了
到了高雄要插管
雖然爸爸意似昏迷
我還看到他舉起手來拒絕插管
因為醫生護士也都說爸爸拒絕插管
好不容易插好之後
送進加護病房
我們就在外面等
等訪客時間到要進去看

時間到了之後
進去
看到爸爸的眼睛是開的
叫他
也不理我
只知道他眼角一直流淚
看了好一會之後
想說
應該多少還可以撐過幾天
所以當下決定
先坐計程車回家

剛到家
家裡的電話響起了
醫院打來的
問我們
爸爸要不行了
要回家還是在醫院
媽媽說要回家
所以媽媽又快點坐計程車
趕去高雄的醫院
要帶著爸爸回家


救護車回來
把爸爸推下車
那一瞬間
我明白了
這是生離死別
我的家庭不在圓滿
我再也沒有爸爸
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叫
爸爸再也沒有辦法參與我的未來的一切


我不是放不下
而是
我覺得我很對不起他
我能力不足
丟了他
用生命努力換來的房子

我很愧疚於他...........

但是我知道
這是一個需要慢慢忘掉的回憶
但是
這一個記憶
卻像個時鐘般
時間一到
鬧鐘就響起
一直提醒著我
告訴我這一件事情
我很想慢慢忘掉
慢慢撫平傷口.................


爸爸你知道嗎?
爸爸我好愛你!!
我知道你答應過我的承諾
你已經做不到了
但是
我卻一直都還記得
永遠也忘不了


每年的今天
是你帶給我的
最印象深刻的一天
也是我最難過的一天


希望你真的一路好走
但是不可以忘記我們
曾經一起擁有過
快樂幸福美滿的家庭
好嗎?


希望你永遠記得我
我永遠是你那一個
最開心活潑可愛的小女兒好嗎?

我想這應該有下集...
下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