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前的續集(二)

2009032310:00

今天選擇
寫下我八年前的續集
有一些原因
因為這是二十三年前的一個日子
(自己仔細想想)
這八年多以來
我一直有很多事情
都無法釋懷
也無法真的放下
因為這一些是我永遠無法抹去的傷痛
這些我失去父親的日子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
沒有什麼好苦的
因為父親的家人會幫忙照顧我們這一些遺孤
但是
真的沒有
我永遠都記得
父親死後
你們的不聞不問
等到有事情
才來聯絡我們找我們
第一次收到聯絡是
父親的哥哥過世(快過世就接到聯絡了)
第二次收到聯絡是
奶奶在醫院快要不行了
希望找時間去看看奶奶
自從父親這樣之後
沒有人跟我們聯絡過
也不會相互探望
那一次接到聯絡
我有去看奶奶
但我很難過
一樣又是不會跟我說話的情況了
奶奶其實也多年沒有看到我了
我告訴奶奶
我是靜雯
結果奶奶眼角落淚了
馬上心跳加速
彷彿知道我來看他一樣
你說我不怨恨嗎?
我當然恨
想當初以前你們跟我父母親說過什麼?
你對我父母親說
“你阿兄咖不會賺錢,孩子又多,要幫你阿兄到養孩子”(台語)
今天我父親走了
我才國中我姐才高中
你們喪禮之後不聞不問
你知道我們日子過的有多苦嗎?
我十四歲多去打工
是童工
什麼地位都沒有,工作災害也不能說什麼?
你知道我日子過的有多苦嗎?
沒東西吃母女三人吃一包泡麵
能說什麼?
沒人幫忙就是沒有
我靠我自己努力打拼
苦撐大學放棄日校
每天早上打工晚上讀書
熬夜做功課
為的是什麼?
不想矮人一截
不代表沒有父親就是不能讀書
你自己看看我們家族裡
有哪一個人學歷比我高
沒有
有哪一個人生活過的像我這樣
沒有
即使我是女生
我還是不認輸
我賺的錢都是貼補家用去了
爸爸留下的房子貸款
後來我自己買的汽車
雖然現在都失去了
但是有一天
我還是會努力在賺回來
有一天
我要你們以我為榮
沒錯我會失去是因為我失業
原因很重要
就是畢業展
沒有過
我不可能可以畢業
因為這樣失去工作
需要繳納畢業基金一萬八
沒有錢可以繳
拜託爺爺幫忙
你不願意
到現在我還欠人家六還是七千
無法還人家
我現在也租房子
日子很苦
因為我又重新開始
你知道嗎?
你不願意幫忙也就算了
路上遇到你還想幹麻?
你說
我不怨你嗎?
不可能
很多事情都是因為人家不知道
以為我是一個不孝的孫女
但是你對我們做的事情
你自己敢說出來嗎?
我看你也不敢
你自己想想當初你自己的家人如何待你的
你因為眼睛的關係被丟棄
我也知道
你當初辛苦養兄弟我也知道
但是你有把這一些心
將心比心到自己的孩子的小孩身上嗎?
我很懷疑
要我完全放下不可能
但是未來
你們一定會以我為榮
下集待續!
(下集日期為我生日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