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不投機半句多

2008122410:00

這句話

我真的覺得好實在也很切實

認識許多各行各業的人的我
看過社會百態多年的我

依然覺得我是一個新鮮人
有很多社會事
我依然是不了解的狀態

但是我卻很接受著這個社會上一切的現實
我也從來不會去認為
每一個所經歷的事情跟經驗都是一樣的
你沒有嚐試過的
即便你知道你了解當中的意思
畢竟
那依然是
"別人經歷過的事情"

有種人
就是特別俠義
就是不會去嚐試
只會常常頂著一句
"我學長說,我同學說,我學姊說,我學妹說,我學弟說"
我也了解那是一種衷固
也是一種希望可以幫忙你更了解現實社會的一些人生事
但是
我真的很想說一句
"不管今天你是學長.學姊或同學或學妹學弟說的,畢竟那是人家經歷過的,每個人的抗壓性不同,所以事情的認真跟方式也會有所不同,那一些都只是可以讓你當作參考而已,絕非每件事情都是照作照聽"

或許
前人所遺留下來的方式跟做事態度
也有些行業都是必須要
遵照前人所說的延續下去
但是也有些是要
自己尋找新的方式
尋求更新的方式去完成這一件事情

但是
究竟這跟我的標題
話不投機半句多究竟有啥關係
很多事情
聽你說一說
我沒有任何的回應跟反駁
並不是因為我沒有辦法回應跟反駁你
而且我試著跟你解釋過
你卻一昧的認為
你聽到的你知道的都對
不是我要笑你
你自己對社會上了解多少
你想想你自己究竟在社會上真正生活了多久
你永遠只知道你的象牙塔裡
所居住的人的世界的生活方式跟社會情節

你懂嗎?
這句話的真理
又有多少人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