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警察局的一封信

2008120910:00

這是我要寫給警察局的一封信

我想我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人吧!!

您好:

我是xxx,我知道我在你們警察局的人的眼中,覺得我是一個很喜歡打110報案找警察麻煩的人,或許我比起其他人打110的機率是高了點,也應該在你們警察眼中建立了,我非常愛惡作劇打電話有是沒事找是給你們做,不會去體諒你們平時有多忙碌還找機會給你們麻煩。

但是我不是不了解你們的工作的辛苦,一天工作12小時外加可能超時甚至於有可能上早晚班的可能性以及12小時不連續的班,還有一大堆事情要做,但是我只是真的希望治安可以更好,也可以透過老百姓的幫忙,讓你們可以少做一些事情,因為像是當我看到可疑人物時,我主動打電話給警方,讓警方可以過來了解,或是當有人做出犯罪行為之時,主動告知警方前來抓取犯人,是可以減少一份案件無法破案,也可以減少尋找可疑人物的時間,或者是當有一些危險要發生之前,我先行告知警方,讓你們有機會先排除危險,這樣是也可以減少事情的發生?

但是經過這幾次我的感覺,警方處理事情給我的態度,很清楚感覺到「不是很想處裡」,不管是汽車亂停也好,可疑人物也好,行動不變的老先生老太太行走於路上,車禍也好,居家安寧,打麻將也好….等,前三者都是常常會發生的事情,因為有些事情,我報了案之後我並不會馬上離開,我也想要清楚確認警方是否有前來處理,但是真的有沒有警方前來處裡的情形,或許你們會說我剛好沒有看到,所以造成了誤會。

經過昨天的事情,我深刻感覺到,我真的很「雞婆」,根本沒有必要這樣做,因為相互不認識,何必幫忙?

但是也因為如此,真的讓我覺得很失望,我也知道警察不是「神仙」,但是我的用意也真的只是希望可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是這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