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與幼稚

2009030110:00

成熟
每一個人都會長大
每一個人都會成長
時間也會改變
一個人的
心智
外型
然而
你說
其實不一定會改變
但是至少心智
一定會成長跟改變
有的人
成熟的只是
外表的假象
心智卻還是
如同孩子一般
有的人
成熟的只是
心智
外表卻如同孩子一般
有的人
卻什麼也都沒有成熟到
常常看到我的人
總是覺得我是
上述之中的第三種
其實
如果你跟我認真聊過
談過天
也許你就會發現
其實你錯了
常常有人說我笨
也常也人說我傻
有時候
我真的不想解釋
因為你不太相信我
雖然我是一個心情起伏差很多的人
但是我常常會以樂觀的方式
去看待每一件事物
或許有一些事情
一開始我很樂觀想
但是多想了一下之後
又發現不是很好
又會產生悲觀的想法
但是後來
又會讓我一直想一直想
找到一個可以很樂觀面對一切事物的想法
開開心心的迎接
每一件事情的到來
所以很多人總是認為
我就是不懂事物
不成熟
才會這樣想
跟面對這一些事物
我從14歲多開始踏入
這一個社會大家庭
這些年來
我看過聽過
很多的故事
從以前我會逃避現實
到現在
我會願意接受所有的一切
因為
時間會證明一切
這是真的
會證明什麼?
我想這是需要自己去認真體會的
時間對我來說
會帶給我
事實的真相
也可以讓我看清許多事情
我願意坦然接受時間證明的一切
我也學會了
懂得放下會的到更多
爸爸的離開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永遠的痛
但是
他提早的離開
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事物
不像同年紀的人一樣
等到都大學畢業了
才漸漸開始學習
等真的懂的時候
已經
好幾年了
雖然我也是好幾年
才學會的
但是我從還在讀書時代
慢慢去學習去看待
漸漸的我知道我身邊的人
是多麼的蒙懂無知
我很樂意跟每一個人
分享我成長的一切
跟我所學習到頓悟到的事物
學會分享
也是一種人生的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