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零距離的(一)

2011082510:00
嗚嗚
爸~
你怎麼就這樣走了,
我剛念國三你都還沒看到我結婚的也還沒當外公...


當時悲傷難過
導致我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分數慘不忍睹..
當時只有總分97分.....

也無心思再加考第二次所以直接報名了
私立的高職學校就讀廣告設計科.....
進去之後真的是一段很辛苦難熬的日子!!!
雖然念著自己喜歡的科系但是廣告科的花費真得是很龐大,
為了家計也為了學校需要的花費,
開始走上打工的日子,
白天上課晚上打工下班後熬夜趕作業...

對當時只有15歲的女孩這是一個多大的壓力!!!!
又加上不能保勞保受傷了一樣只能自己認栽...
同學間也處得不愉快,
原因就是因為替老師生日的小費用,
可以讓我溫飽很多餐得金錢!!!!

曾經曾經也打算乾脆不要再繼續念書直接出去工作,
幫忙家庭經濟,
但是國中畢業的學生又能做甚麼呢?
我想什麼都沒有!!!!


好不容易挨到了高職畢業了,
將來呢?
看著姐姐畢業之後一直尋覓工作機會,
當下的我!!!

下定決心要讀更多的書,
一半是為了成就自己的將來,
一半是為了讓自己未來更好,
但當時我放棄了外地就學日間部的機會,
留下來念進修部陪媽媽跟賺錢打工....


但是這時候的我依然只是在一間工廠打工,
俗語說"做到流汗,被嫌到流口水"((台語==不是很會翻譯成國語
待了五年後,
心想不對了在繼續下去,
大學畢業後得我該何去何從?
拿著大學文憑拿著工廠女工經驗繼續當勞工嗎?
這對嗎?
我想這是不好的,


這時候下定決心離開了這工廠,
開始四處流浪跟工作,

在這裡工作得五年間,
我學到什麼?
許多的人情人暖,
更甚至於那些OBS,
笑我沒父親沒啥好哭的,
述說著自己也無父無母,
但你想過你的父無母是你結婚後才發生的,
但我呢?

我是求學階段發生的
正在成長階段發生的
你懂這痛苦嗎?

在這裡工作
我換來一身病痛,
更甚至
還輸尿管結石,
腎水腫....


離開了是一種快樂吧~
這是我人生另一個開端的開始~

剛從新步上社會的時候
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很新鮮
但也四處碰壁
因為你什麼經驗都沒有!!!!


印象最深刻的是醫院的工作
醫院裡的大家都很好也很好相處
只可惜這一份工作是短暫的代理....
雖然我現在很少回去
但是我還是都記得大家的~
台南新樓醫院的大家!!!!


之後又跌跌撞撞換了些工作,
最後止於畢業製作的關係,
停掉打工,
那時候真的很苦,
就連畢業基金也無法繳納...
還是高中同學借我得....

畢業後得我
也沒有多順利...
依然是跌跌撞撞的!!!


進到一家公司參加大專生實習方案
這工作也很苦

但這時候的我
有他的陪伴...
但這短暫的幸福在我幾乎跟他天天無止盡得吵鬧跟不認同之下結束了....
當然也發生了讓我悔恨一輩子得事情...


事情發生後
分手後

快一年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很關心我的男生
每天留下一則留言給我
跟我訴說著不一樣得事情


也給了他我得其他部落
讓他看了詳細記載我過往種種人生得部落
也許當下他對我是好奇的吧!
我是一個堅強的女人~
給了他之後
本以為
這是一段友情的結束
但並沒有


以朋友跟同學及前男友給我的評語都是
"死胖子","大醜女"
今年出現的評語都是
"你好可愛=="囧~


有天在我心情不好時他陪我在留言版上聊天時
回他留言感覺就是一整個不開心
他問我怎麼了
我說心情不好呀
他說要不要說出來聽聽呢?
我告訴他
MSN已經有一整排的人陪我聊天了
依然是沒有解決我的心情不好
我反問他你也要參一腳嗎?
他說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可以試看看


之後我們便加了MSN
開始亂聊哈啦著
此時我心情也漸漸好了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
也可能是人生歷練
社會給的經歷
讓他能給予我最大的幫助


我雖然年紀不大不小
但是社會得經驗與歷練
卻是多到
比同年紀或比我大些的人多更多
所以實質上能給我幫助的卻是年紀遠比我大許多的人

那時我真的因為他心情上能夠開懷許多
也因為互留了電話
偶爾他還會在我上班時間傳傳訊息關心我陪我渡過上班的時間
所以幾乎天天上班有空我都會想到他
想著如果晚間遇到了可以聊些什麼話題有什麼可以分享的


其實這男生
對我一直有很多的鼓勵
我的夢想他也一直支持著我
當我一個夢想實現後
他也很替我高興
雖然他祝福我直打錯字眼~我真得一度以為他覺得上天不應該保佑我的...



----------------------------------故事還沒完結,明天待續
(以上如有雷同,認為是自己得請進去坐好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