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後的生日快樂

2009032810:00

終於只剩下7天了
我也要過國曆生日了
我很開心
但是也很孤單
因為我把今年當作我1歲的生日
在八年前我失去爸爸開始
我的生活一直都是讀書+工作
而生日也就是要去掃墓
根本也沒有辦法好好過生日
今年剛好提早一天為清明
我生日當天當然就是可以好好的開心過
但是看來今年一樣又沒有改變了
我為什麼會說我孤單呢?
我很堅強很認真很努力的一路靠自己苦撐
高中白天上課晚上打工
大學放棄外縣市日校機會
大學白天工作晚上讀書
當我畢業的那一天
我雖然很開心我畢業了
但是我真的很失落跟失望
今天我也不是要臭屁我的學歷
但是我念大學是我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
爸爸以前會說他自己書讀的不高
媽媽也會說他自己書讀的不高
姊姊則是高中畢業後約一年就嫁了
而我靠我自己一路念到大學
並且畢業
畢業的那一天
我雖然很開心我可以畢業
可以拿到我的學士學位證書
但是我卻沒有人可以跟我分享我的喜悅
當初我會這麼認真讀書
為的是
可以讓爸爸了了遺憾
但是我卻在也不能跟他說話跟他分享我的喜悅
我真的好難過
再我畢業那一天
沒有規定進修部的學生一定要去參加典禮
但是我有去
因為對我來說是一種結束
也是另外的一種開始
不過
在那個會場
我真的好傷心又好難過
因為
我沒有家人來一起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那種心情真的好惆悵
雖然我在典禮會場
都拍了很開心的照片
但是
我的內心是非常難過的
我想那一種難過
真的很難讓我用言語來表達
而我學校是台南科技大學在永康
而我家住在台南市南區
那一天下雨天
我最後一次開著我的汽車去學校
我一路從學校開車回來
一路哭回來到我停車的地方
再繼續哭個一個小時回家
因為我很想要大聲的告訴我爸爸說
“爸爸,我做到了,我大學畢業了!!”
可是這一句話
我說了
你有聽到了嗎?
唉..
反正我又是要過孤單的生日了
因為我的生活就是如此
要跟朋友過嗎?
我想今年也不會有人跟我一起過了
我還是就這樣孤單過吧!!
因為我想要過的是
真心祝福我的那一種生日
而不是那一種因為看到我生日
而就這樣順便祝賀一下!!
就這樣…
7日後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