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的吶喊!!!!

2010020110:00
在我的從小時候的印象裡
原住民
總是一群被遺忘的台灣人民

國小時期唸書之時
老師總是會告訴我們原住民野蠻蠻橫
但是他們會如此也是因為他們的弱勢
所以必須要好好的保護自己跟家園
才會照成他們的不好相處以及很差的印象

大學
有次老師指定的作業
題目是關於原住民的題目海報
當下我也傻住了
因為對原住民也許多的不喜歡
(((因為蠻橫吧!!!
所以並沒有什麼想法去做海報


不過作業還是要交
也必須要符合原住民的事物
所以問了歷史課堂的老師一些問題
而老師也很熱心的告訴我許多原住民的文化
再下一次上課的時候老師也很熱心的借了很多關於原住民文化的書籍給我參考

那時候我慢慢的翻閱了很多關於原住民的文化的書
開始一直對原住民的文化
產生了許多的興趣
終於也從其中一族的祭典旗幟裡
讓我譜出想法
那就是被遺忘的祭典
原住民的一切文化
都漸漸因為時間漸漸淡忘
所以我選擇這一個想法
畫出旗幟傳達跟表達漸漸被我們遺忘的原住民
((((當然此張作業也獲得老師青睞 所以參加了比賽= = 可惜的是當初我並沒有抱獎而歸 = =

-------------------看到這裡很累了吧!其實那只是前提----------------------



那天
天有點寒
風有點大

我在免上班的週六
一樣的時間起床
準備朝向永康的S.L姐家邁進
到達之後稍等一下就準備出發囉!!!!
當然車上也有著S.L姐的妹妹~~丁丁姐姐一家三口!!!!
接著我們就到達永康車站接ㄚ頭姐!!!!


當然我們就開始出發囉~~~~
一路上駕駛的S.L姐認真的開著車
而我們乘客們
有的忙睡覺有的忙說話囉^^


緊接著終於快要到達會合地點“大發工業區”

快到之前
接到了來自幸福專車的總車掌的電話
他告訴我說
剛剛新聞上看到有一台汽車時速只有20km
原因就是因為搭載了我這個大熊貓
屁屁屁啦!!!!!!亂亂說~~~~

之後上個廁所加個油
就開始跟車出發囉= =
不過一定要提一下
3號大叔壓
你開車開過頭跟…..
超搞笑的啦!!!!!!


不過最後也是順利到達了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這裡有給我的很熟悉的感覺
或許是牆上那一些圖畫吧!
不知不覺中就是感覺很熟悉


買完票之後就進門搭上園遊車開始啟航囉!!!!
首先我們到達了 歌舞場

進去之後其實節目也開始囉!!!!
14大族正在跳著他們原住民的舞蹈
他們表演得很辛苦
我們也看得很高興跟過癮
因為真的很難得有機會可以看到原住民跳舞
他們真的跳得很棒!!!!!!

看完個之後
肚子就開始不爭氣囉!!!!
餓餓餓餓餓餓~~~
結果大家都要我直接去啃樹就好> <


我不吃樹啦!!!!
餓到覺得手機好想也很好吃~~~

(((((我正在研究哪裡開始吃手機哈哈!!!

我們後來當然是到餐廳吃一頓豐盛的午餐囉!!!!
吃了滿多道的菜都還滿不錯的



不知道是太好吃了
還是大家都餓了 > <
吃的超級乾淨的哈哈哈!!!!

離開之後開始往各個不同的區塊去前進
當中不知道如何到達
也遇到很多好心的遊園車司機大哥
熱心的回答我們問題
也熱心的帶我們到達目的地
讓我們開心的在各個不同的區域玩得開心也看得盡興
很多傳統建築都很有趣


也很妙
以前的房屋內裝雖然簡陋
但是好像也很方便
不像現在的雖然美輪美奐的房子
美歸美但是還是不安全居多壓!!!!!
((((因為有人都偷工減料呀!!!!

當中還看到琉璃珠的製作
那真的很棒也美
所以我也選了兩顆琉璃珠買了下來
不過很妙的是
我只是選我喜歡的圖案跟亂選
還讓我選中了 孔雀之珠~~~
本以為孔雀之珠是象徵愛情還是啥的
不過在當地的原住民告訴我說其實不是這樣的
孔雀之珠真正得涵意應該是象徵智慧才對~~~
所以我聽到的時候超開心的
因為我要考試
結果也剛好被我選到了這個
讓我一整個感覺到超級巧合的!!!!
所以整個超級開心的!!!!!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超深刻得就是體驗區那邊囉!!!
打陀螺、射箭、原住民舞蹈
這都是我沒有體驗過的東西
真的都很有趣!!!!^^
尤其原住民舞蹈讓我真的尷尬到極點囉!!!!!

因為我一直障礙哈哈哈!!! > <
我真是舞癡 = =
不過最後我還是學會囉!!!!
但是打陀螺跟射箭


我也玩得很開心
因為我以為我一定很遜不過至少有成功一點點囉^^

離開體驗區之後前往另外一區
但是依然是由親切的遊園車司機大哥的幫忙順利到達目的地
((((不過這一次的司機大哥看起來有點不合善呀!!!XDDD
但是還是謝謝他囉^^

最後到達之後
我看到了吊橋 = =
我的天呀!!
是我最害怕的東西!!!!
因為我有懼高症…..
不過還是必須走呀!!!!!
當然我是害怕得要命壓


不過也是很愛亂看啦!!!XDDD
後來還有個愛煮飯的哥哥騙我說
等等還要往回走
天哪!!!
不過走過去之後我才發現
我被騙了 > <

最後也是接連走了第二個吊橋
就走回一開始剛進門的地方囉!!
這是後我在看一次牆壁上的圖案
我才發現 > <
我小時候好像來過耶
只是差別在於
以前爸爸有開車進來壓!!!
難怪我想說怎麼感覺不一樣
原來是交通工具不同啦!!!!

這次的旅遊真的讓我滿快樂跟開心的
因為看了很多原住民的文化
也更加深了我對原住民的了解跟喜愛囉!!!!!

對了 > <
有件事情我一定要說
其實我不是故意瞎掰的啦
我本來也不知道大家要去這裡
所以當我被問到為什麼想來這裡的時候
我就不小心發揮了我的說嘴功夫
說我是因為喜愛跟好奇所以才想來的哈!!!
不過最後也成為事實囉!!!!


剩餘的照片歡迎大家過去欣賞唷!!^^
2010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