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 VS 敗類 (續)

2008101510:00

警察 VS 敗類

這篇是延續上一篇內容的解析

關於我氣憤以及我們應該要深加思考的原因
其實有很多

警察
當官上位者
很難去體會下層基層人員的辛勞
或許
你當初是直接通過三等考試
外加你有警大學歷
所以你可能沒有去體會過底下階層員警的辛苦
因為你可能因為這樣就直接當警官不是警員
所以你不知道基層的辛苦跟累
但是你也有可能是從基層往上爬之後當官的
或許沒錯你有體驗過基層的辛苦
但是你依然會這樣去要求基層的人
原因或許只是因為你過去也是這樣被操出來的
所以你認為大家這種都是必經之路

也有很多情形就是當了官換了腦袋苦了基層
(這大家應該都有感觸,我就不多加說明了)

其實警察有很多情形都是無法去通融去避免的
或許你認為他可能是為了績效以及業績
但是對他來說都是一個必要措施
他不做可能會有民眾申訴
說他都置之不理
他做了你可能認為他不太公平
但是畢竟他是為了你的安全所著想的
有的時候請放下心情為警察人員多想想
也請不要太過為難他們


敗類
有很多種
讓我深深感到氣憤的原因
其實都來自於
年齡層越來越低
就從我表妹說起好了
小時後是個乖巧會幫忙母親照顧小孩的妹妹
漸漸長大之後卻是一個讓我覺得不輪不類的討厭鬼
雖然我差他五歲
但我也是單親家庭
但是我至少部會在我人生最重要的課題的時間學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說難聽一些

國小就會騎機車了
我也不曾騎機車出去違規讓警察抓
我不是不會抽煙
只是我認為那是浪費錢的舉動
我不是不會打架鬧事
我在國小是個打架鬧事的問題學生
甚至到上國一老師不願意讓我在班上
我國小跟大家一起群毆欺負班上同學
而我就是帶頭的天皇老子

後來我一直覺得這是很幼稚的行為
我對我的這個過去非常後悔
但是我從歧路走回正途了
原因只是因為失去親人讓我覺得
人不求做好事,但是不要做壞事
我就這樣從那邊走了回來

今天她的媽媽在北市開著公車養著家裡
表妹.表弟們卻因為貪玩都休學
也都只有國中畢業
不然就是去繳了錢被退學或休學
不是都在浪費你青春的時間
也許你今天認為你很充實過著你的那一些日子
但是將來你會認為你當初根本是在浪費時間

不敢央求每一個家庭的父母親可以像以前那樣的人教育小孩
但是他們不誤入歧途
很難嗎??
吸毒及作姦犯科一堆
要被抓了有的父母親還會包庇
又有多少人肯供出自己小孩的壞呢??

就像我昨天看到的一則新聞
"希望學生可以晚一點上課,學生睡飽在上課"
在我的觀感
我認為這是一個無理化的要求
從很久以來上課時間定律是千古不變的
說功課作業太多
所以不可以早點上床睡覺
試問
學校上課有沒有下課時間
趁那一些時間做一些功課行不行
想想當初以前不也都是這樣做一些做一些
這樣可能回家時已經完成了一些功課
時間都使可以自己安排的
先做好自己學生份內的工作
再去做你份外想做的是行不行
這樣你也可以提高學習的行為
因為可以約束自己先做好哪一些事情
再做其他事情
這樣學習的時間是不是增加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