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友情 愛情 (友情篇)

2009072710:00

友情
在每一個的生命中,
友情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友情有輕重比例之分,
固然自己一個人也都可以過生活跟日子,
但是當你孤單或受到傷害的時候,
有些人會選擇找朋友訴苦聊天,
或是其他的方式來解決,
但通常大部分得人都會選擇與朋友交談,
這是一種環環相扣的情形,
朋友,
這一個字眼曾經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遙遠的字眼,
朋友對我來說都是真誠相待的,
有一點,
這應該是大家都無法忍受的,
那就是背叛跟私下說壞話,
過去我從來不信任我每一個朋友,
或許跟過去被人背叛過的原因吧!
國小,
大家應該都是處於懵懵懂懂的情形,
但是我卻在這一個時期,
被老師被同學背叛道聽胡說,
最後我選擇不相信每一個認識的人,
因為對我來說認識的都可以算是朋友!
所以當我知道人家這樣對待我之後,
我改變了我自己,
就是,
不再相信每一個人,
都真的像是角落劃圈圈一樣,
這一段灰暗的日子我過了幾年,
終於在國一下學期那一年我遇到了我好朋友「心潔」,
認識她之後漸漸的我開始對人放下心防,
也願意接受跟認識人接觸人群,
但是我還是對人無法信任,
到了高中,
我剛好國三遇到家父過世,
深受打擊,
對於課業更無法專心,
所以我並沒與我的好朋友考上同一間學校,
我高職就讀 台南私立南英商工 而他就讀 台南高商,
不過也沒有因為如此打斷我們之間的友情,
反而認真的寫著交換日記,
述說各自的心情等等事情,
在我的心中,
她一直是我最要好知心的朋友,
到了大學,
我選擇放棄外縣市的機會留在台南讀書,
而她考上了斗六某間知名科技大學,
起初我們依然有再連絡,
漸漸的越來越淡,
或許是各自忙吧!
一直到有一天我心情不好,
她回來台南跟我出去,
我才知道,
她休學了,
這是多麼讓我訝異的事情,
當初她為了考試,
沒日沒夜的補習,
終於讓他考上不錯的學校,
她最後還是休學了,
原因是什麼?
到現在我依然是不了解的!
去年畢業季到了,
她終於回來了,
起初一開始,
我們也常常連絡跟出去,
甚至於晨跑就業博覽會,
都會找時間一同前往,
最後因為我要申辦健保緩繳,
(因為要連同奶奶的一起辦,必須有人幫我簽證明書,也就是證明奶奶的健保確實在我名下)
她不願意亙甚至於一些我們言語上的衝突,
我們不再聯絡了,
亙甚至於我的生日,
以往都會一定陪我的她,
今年,
她也忘記了,
我有傳簡訊給她,
但是他只到我無名留言,
說了一些話而已,
之後就又不再聯絡了,
她,
一直是一個我很珍惜的朋友,
沒有她,
今天我也不會接受跟走路人群,
雖然今天他已經沒有再跟我聯絡了,
在我的心中,
她永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一直都後來,
我加入了地圖,
漸漸的我認識了許多的朋友,
老中青通通有,
也讓我有慢慢的接受每一個人,
接受朋友,
走入人群,
不在一直活再鬱鬱寡歡的日子裡,
我要永遠開心活潑,
永遠當大家的開心果!
有我在的地方,
一定要帶給大家很多歡樂。
謝謝我再地圖在無名所認識的每一個人,
真的很謝謝你們,
如果沒有你們,
我還是繼續憂鬱不願意接觸人群的蕭靜雯,
真的,
謝謝你們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