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不變的親情

2009070410:00

親情
我想這是最難抹滅的了吧!
即使你在如何想要捨棄他,
也抹不掉擦不去,
你抹得掉的我想只有聯絡跟接觸吧!
畢竟血溶於水,
這一點可是你想捨棄也捨棄不掉的了,
今天是我爺爺的頭七,
曾經何時我已經忘記我這一個爺爺的存在了,
猶記八年多前的90年2月25日,
以及隔天我的父親蓋棺入殮,
那時爺爺的哭泣哀嚎,
那些都是爺爺真誠的難過跟哭泣吧!
也許會好奇我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我爺爺一直來找我爸爸要錢,
我爸爸真的害怕到不敢出門,
也就是因為當時我家剛買房子,
爺爺的房子又讓我家貸款,
所以爺爺要買每個月來要那一些錢繳納那一間房子的貸款,
那時候,
我的爸爸剛第一次胃癌開刀,
足足好幾個月都沒有工作,
花光所有積蓄,
因為除了爺爺家的房子貸款另外還有我家那一間房子的貸款,
所以經濟上非常的困難,
還記得有一次是我拿家裡僅剩下的幾仟給爺爺,
爺爺還嫌少,
但是那時候是家裡最後的錢了,
自次之後爸爸每到了爺爺要來的日子,
總是害怕的不敢出門,
後來在次跟爺爺聯絡之時,
就已經是爸爸要過世的當天中午左右了,
爸爸因為插管過兩次,
所以他交代他如果要再次急救,
請不要再救他,
就讓他這樣淡淡的走了,
所以通知了爺爺他們,
但是爺爺堅持要急救,
也送了也送至高雄加護病房,
卻也在我們再次剛回到台南的同時,
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說爸爸不行了﹒﹒﹒
所以媽媽再次出發把爸爸接回台南家中,
這一次在看到我的爸爸,
已經是最後了,
而且他不會在跟我說話了,
他已經過世了,
隔天是爸爸入殮的日子,
這是我真的最後一次見到我的爸爸,
跟牽著他的手叫爸爸,
再也沒有機會看到我的爸爸並且跟他吵架拌嘴,
這是多麼讓我不捨的親情,
那年我永遠記得,
那是民國90年2月26日(入殮的日子,過世是25日),
那天爺爺來了,
哭了很傷心,
當下因為他那一些事情,
所以當時我不認為他是因為失去兒子而傷心,
今天
八年多的今天,
我想這是一種不捨不變的親情了,
雖然爺爺他們之後的不聞不問,
八年多後的我,
還是無法怨恨我的爺爺,
因為這是一種無法抹滅的親情,
也許真的是他無法相信自己得兒子比他早走,
所以無法接受,
才會這樣對我們不聞不問,
爺爺我真的不恨你不怨你了,
因為如果沒有當時你的離棄跟不理會,
我想今天不會有這樣一個我了,
對未來有著想法,
也比起同年紀的人想的多懂的多,
而不是一個草莓,
這些都是你不理會我們的時候,
我學會的,
爺爺我長大了,
你永遠是我的好爺爺,
也希望你一路好走,
希望您跟奶奶還有我阿爸一起保佑我,
我會努力光榮耀祖,
不再讓人瞧不起,
沒有爸的孩子不是每個都不好!!
努力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