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 十年後 你在哪裡呢?

2011080310:00
你還記得十年前的你嗎?
那麼
經過十年的洗滌
你記得這十年來你的過程嗎?


十年前的我
是個無憂無慮的國三生
每天知道得就是上課下課補習寫功課讀書睡覺
準備國中基本學力測驗

我想大家也都不例外吧!
雖然有些例外
但大家的生活幾乎都是差不多的

正確說來在我爸過世之前
我也是過著一模一樣的生活的幸福孩子

我也提過
曾經我有一個很幸福美滿的家庭
所以我很愛我的家庭
但是10年前的那一天永遠讓我的美滿家庭破裂了
雖然我很難過
但人生部都充滿著考驗的嗎?


曾經我怨過老天怨過所有的人
讓我失去美滿的家庭
但這樣就等於失去一切嗎?
我想並沒有得


上天只是給了我一個考驗得機會
上天只是給了我一個成長的機會


十年前我被國中同學

"哈哈!你沒有爸爸你是沒人要的小孩"
就連導師也一樣

連我打電話跟導師說我要請假因為我爸爸過世
結果老師竟然說出

"蕭靜雯他爸爸死了所以沒來"

你身為一個國文老師
這樣的說詞好嗎?
我真的很懷疑你的教育有沒有教好你?
你為人師表這樣對嗎?

或許今天我偏激了點
但是為人師表你真得差遠了!!!!
我還記得你當初笑我的
我沒有忘記
也該讓你跌破眼鏡了
你笑我
國中畢業後讀個私立高職就差不多了
反正你成績差人品差沒用的人

不過你錯了
現在的我已經不同了


十年後得我
在這十年間
我花了七年的時間
努力著高職跟四技的學歷
雖然我從
"私立南英商工畢業"
我考上了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也畢業於
"台南科技大學"

班上成績我除了大一第一學期很差
剩下的七個學期
我都是全班前三名
也在畢業時領獎


畢業後這三年
我雖然沒有一畢業就找到很棒的工作
但是機會總是會遇到的
去年我遇到了這個機會
真的也很感謝公司給我這一個機會
謝謝^^


這10年滿得日子
就是今年
邁向第11年的日子
我又開始了什麼樣人生呢?

在今年我說過我生日願望有3個
雖然我只列了其中2個
1.考上在職碩士班
2.考上警察特考
3.是秘密哈

實現了真的
我考上了在職碩班了
昨天也跑去貸款了
歐馬尬的7萬多的學費!!!
但我不後悔
因為這是我想要的

雖然畢業後我就變成百萬富翁
但是值得的
我相信


其實人生沒有幾個十年可以讓你浪費
我的求學七年
都在我一邊幫忙家計生活中渡過
高中我天天等雞啼才睡覺
睡個2小時又起來上課
大學我天天等雞啼才睡覺
睡個2小時又起床上班

雖然很累
但是我得到很多
不管是文憑也好
學業上的知識也好

學校的課業我從來沒有跟不上
也當很多科目的小老師
為求的都是爭取更多的求學機會


畢業後的這段時間
多了玩樂的日子
但我卻要去實現我的夢想
"考警察特考考過當警察"
不過也還沒實現
但我不會放棄得

雖然我要開始我碩士班的課程了
但我對自己的未來
依然抱著美好的前程
在十年後得我應該不一樣了吧!!

到了那天
我會很大聲的吶喊
"我做到了"

曾經看不起我的人
你們都會知道那是錯誤的想法!!

而我永遠是個成功者^^

那麼你的十年前十年後又如何呢?
回頭看看自己的人生吧^^
也看看未來囉^^



與大家共勉之~




by Jing-Wen 201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