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樂觀來自我尊敬的父親與母親

2009101810:00
今天
在洗澡的時候
我認真的想了想
在圖友SKLIN老哥地圖的文章

"您選擇做哪一種人?"


人分為 悲觀 樂觀 達觀
而我應該列屬於樂觀的人吧!
過去我也悲觀一陣子
也對人生都沒有希望了
我對我自己的人生沒有希望有過兩次
一次是我爸爸過世的時候
一次則是我一無所有的時候


但是兩次
我都遇到對的人
讓我從那悲觀的圈圈裡走出來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有一個好父親好母親給我榜樣


悲觀與樂觀
完全取自於自己的一個念頭而已
你只要往好的想就是好
你只要往壞的想就是壞
那一念之間可以讓一個人的人生是黑白或是彩色的


我的父親母親總是教育著我們
沒錢沒有關係
但是做人要開心
有錢沒錢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雖然沒有錢是不能過日子

人可以有權有利有名
但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絕對不可以為了有權有利有名去傷害去陷害別人

錢或多或少也許不是很重要
但是至少要讓自己的生活可以過下去跟沒有困難
而每天也要保持著愉悅的心情過生活跟日子


今天我會這樣開開心心過日子
我曾經想過我要輟學
我要墮落
但是

我真的都做不到
也許跟家庭教育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有很高的文憑跟學歷
但是你真的對你的文憑跟學歷有認真過嗎?
也許有
也許沒有


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
我很珍惜我可以唸到大學畢業
擁有大學文憑
這都是我很珍惜的
因為為了這一個文憑我真的花的很多的時間金錢以及說服老人家的心裡
或許這一個小小不起眼的大學設計學位
但是這是一個我很珍惜的學位

我靠我自己念書
這四年付出的
也都讓我值得了
很多人混文憑
這是我很不能苟同的事情
或許我這樣偏激了點
但是真的
可以唸書要好好珍惜


本來我有想要去念碩士班
去年畢業的時候
但是後來想一想
等我畢業之後賺一些錢再回去唸書也可以
所以我暫時先放棄了


雖然我現在想要實現的夢想是考上跟當上警察
但是我還是會想要繼續唸書
唸書讓我很快樂


這也是父親跟母親給我的想法吧!!
(((父親只有國小畢業,母親只有國中畢業
我跟我姊姊兩個人相比
當初我比較不會念書
但是我卻很愛唸書
而我姊姊就不是了

姊姊跟我有很大的差異
應該說
兩個人個性很迂迴跟不同吧!!

以前親戚都不看好我的
因為我都只會畫畫
其他都很兩光
但是父親在我國中之時過世之後
我就改變想法了
我知道我要認真讀書
我要努力
把父親沒有完成的一切都做到
所以我開始打拼
不過~~
失敗囉!!

現在我要在從新開始努力
一半為了家裡
一半則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跟未來

人因為夢想而偉大
這一點我很相信

我很感謝父親與母親給我的教育
((((雖然教育一樣但是我跟我姊想法差很多

讓我有一個樂觀的想法跟生活
所以我的樂觀真的都來自於我的父親與母親
沒有他們
也許我也是一個悲觀的人

我要永遠當一個開心又堅強的人
"實現夢想跟心願就是我回報我父親母親最大的禮物了"


所以加油是我的名言
不怕失敗只怕你不做而已也是我的名言


蕭靜雯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