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會證明一切

2009022410:00

過去

在七.八年前

我活在一個非常幸福的家庭裡

我有對我們疼愛有加的父母

我也不否認

在這樣家庭中成長的我

會也多麼的懦弱

多麼的膽小

在這一種家庭長大

是每一個人都會稱羨的家庭

不過我的美夢也沒有維持很久

具今的8年前

我失去了這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從這個時候起

國三畢業後到高一

我就開始背負起那一個沉重的負擔

也許很多人都會說

他也一樣

但是失去的時間

跟你的成長路程上將有很大的影響

我也有認識的同學

他從小時候還沒有記憶就沒有了爸爸

我也認識一個朋友

他從國小就沒有爸爸還是媽媽我忘了?

我一個國中同學

他的媽媽在他高中因為腦癌開刀過世

我也認識一個阿姨

他為父母才沒有爸媽

我曾經問過我一個說的同學

問他你對你爸爸有沒有記憶

他告訴我完全沒有

所以我不知道反正沒有擁有過

我沒問過我第二個說的朋友

因為他不是女生我不知道該怎樣問他這一件事情

我沒問過我說的第三個同學

但是他有自己告訴我

媽媽的過世他很難過

再高中二年級還是啥時休學了

等我在收到他的消息

他結婚了並且生下一個孩子了

又過了一陣子

在收到他的消息

他已經離婚了

我跟我說的第四個阿姨聊過

我無法茍同他的說法

他告訴我

我也無父無母

我問他

你失去父母時候

你幾歲

他告訴我

我已經結婚當人父母了

我不敢保證我這樣說

大家看懂聽懂了多少

這一些一樣都是失去父或母的

差異在哪裡?

他的差異是時間

上面我並沒有提到我自己失去的時間

我失去的時間是14歲的時候

記憶最深刻

因為正值青春叛逆期

時間可以證明什麼?

我想這不是言語上可以說清楚的

但是

等你自己一一體會你就也許會知道

時間為什麼可以證明一切!

我今年到4月我就滿23歲了

在許多事情上

我是一個成熟的小大人

說事情分析事情

我都可以幫你解釋的好好的

唯獨一件事情

就是我的缺憾

你們可以想像

一個未滿15歲的女生

要出去打拼跟社會溝通

那有多困難嗎?

或許有人會說

我也一樣

但是真的不一樣

我賺的一分一毫

都是我生活的來源

也是我補貼家用的來源

你說我吝嗇

我承認這是事實

因為不容許我浪費

我以這樣的心境在社會上成長

你懂多少?

我受過的輿論壓力你懂嗎?

很多事情等你身體力行

體驗過你就知道

時間會證明一切的